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大事记三 从镰仓幕府的瓦解到战国时代的开始かまくらばくふのほうかいからせんごくじだいのはじまりへ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本虽然成功抗击了元军的入侵,但自建立之日起便内乱不断的幕府又迎来了新危机。武士、寺院、神社没有哪一方满足于幕府所给予他们的封赏,而北条时宗也借着战争胜利的契机继续蚕食着幕府的一切权力。北条氏的直系家臣御内人成为了决定性政治力量之一,使得大量普通御家人愈发不满。1284年11月,新执权北条贞时的岳父安达泰盛便与御内人代表平赖纲发生了武装冲突,最终安达泰盛一门遭到铲除。不过平赖纲的势力却也没有长久,很快便在1293年被北条贞时本人下令灭门。

到1318年,皇室中又出现了一位以31岁壮年登基的后醍醐天皇,并终于在1324年发动了武装倒幕行动,但很快即被幕府剿平,后醍醐天皇被废,幕府另立其子为光严天皇。不过到了1332年,后醍醐天皇的另一位儿子护良亲王和一位恶党出身的武士首领楠木正成在近畿地区再次掀起倒幕行动。后醍醐也从流放地逃到了山阴道的出云国,大量招募自镰仓幕府建立以来便被排除在核心政治圈以外的西国武士。1333年4月,清和源氏后裔足利高氏突然在受命讨伐后醍醐时背叛幕府,另一位幕府军将领新田义贞也在5月8日宣布反对幕府,并开始直接向镰仓进军,半个月后便攻陷镰仓,迫使执权北条高时自杀,为镰仓幕府的统治划上了句号。6月4日,后醍醐天皇在楠木正成的7000人沿路拜诘下重返京都,足利高氏受天皇赐予“尊”字而改名足利尊氏,光严天皇则被后醍醐下诏废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