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五部 3、画家的眼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534年

当汉斯把完成的画像拿到奥斯丁弗莱时,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想起沃尔特以前常说,看着我的脸,小子,当你对我撒谎的时候。

他望着画像的底边,然后让自己的目光慢慢朝上看去。一支鹅毛笔,一把剪刀,几张纸,他的印章在一只小包里,一本墨绿色封面的厚书: 封皮上有金色压印,页边也镀了金。汉斯曾要求看过他的圣经,但认为太普通,翻得太旧而没有采用。他在屋子里到处搜索,终于在托马斯·艾弗里的书桌上发现了他所拥有的那本最精致的书。那是僧侣帕乔利的作品,一本关于怎样记账的书,是他在威尼斯的好朋友送给他的。

他看到了画中自己的手,放在面前的书桌上,微握的拳头里有一张纸。看着自己的各个部位,一根一根的手指,仿佛自己被拆散了一般,真是不可思议。汉斯把他的皮肤画得像交际花的皮肤一样细腻,但是他所捕捉的那个动作,那合拢手指的动作,却像屠夫拿起屠宰刀时一样坚定。他戴着红衣主教的绿松石戒指。

他自己也曾有过一枚绿松石戒指,是格利高里出生时丽兹送给他的。是一枚心形的戒指。

他抬起眼睛,看着自己的脸。这比乔在复活节彩蛋上画的强不了多少。汉斯把他围在一个小空间里,用一张沉重的桌子把他限制住。当汉斯画他的时候,他有时间思考,他的思绪把他带到了遥远的地方,带到了异国他乡。在他的眼睛后面,你无法看到那些思绪的痕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