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言 1、命运之轮悄然开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后来,他常常回想那件事儿。

第二次事故前,那件随着幸运大轮盘一起发生的事儿。

那就像他童年时期的一个警告。

1953年1月,约翰·史密斯在冰上重重摔了一跤,不过到大学毕业时,他已经全然忘记这件事儿了。事实上,小学毕业时,他就已经记不太清了。而且他父母也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儿。

那年,他们在达勒姆的回环塘上一块被清理出来的冰面上滑冰。大一点儿的孩子用旧带子绑扎好的棍棒打曲棍球,球门就用两个土豆筐代替。小点儿的孩子在瞎闹,以他们一贯采用的方式——脚踝滑稽地里里外外弯曲,在零下6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噗噗喘气。冰面一角有两个烧得乌黑的橡胶轮胎,几个大人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的孩子。在这个摩托雪橇还不大为人所知的年代,冬季的娱乐依旧是锻炼身体,而非骑摩托。

约翰肩膀上挂着溜冰鞋,从家里走出来,一过博纳尔镇边界线就到了。尽管只有6岁,但他的溜冰技术已经相当不错了。虽然还没有好到和那些大孩子一起玩儿曲棍球的地步,但也能绕着其他一年级学生转圈圈了。而那些一年级学生要么扑棱着胳膊保持平衡,要么四仰八叉坐在地上。

现在,他绕着冰塘外缘慢慢滑动,希望自己能向后倒着滑,就像蒂米·本尼迪克斯那样。耳朵里传来积雪下冰层发出的神秘的“砰砰咔咔”声、玩儿曲棍球的人们的呼喊声、一辆拉矿浆的卡车去往里斯本福尔斯的美国石膏公司穿过大桥时发出的“隆隆”声,还有大人们的低语声。生活在这既寒冷又晴朗干爽的冬天他感觉太惬意了。他身体很好,也没什么事儿烦扰他的心情,心神俱佳,什么也不缺……只想能够向后倒着滑,就像蒂米·本尼迪克斯那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