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摘录自纱雾的日记(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纱雾!”

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回过神来一看,发现涟哥哥就站在〈逢魔小径〉的另一头。

“站、站在那里,不要动……”

涟哥哥一面说,一面靠近我,可是走到一半他的视线就从我身上移动到绢子阿姨那躺在路中央的异样身体。“唔……!”

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就快要从我的喉咙里满出来了,到底是哀鸣声,还是胃液,我也搞不清楚,被我拚命地吞了回去,之所以会有那么恶心讨厌的感觉,肯定是因为我无法把视线从阿姨身上移开的缘故。

站在我的位置上其实看不到阿姨的全身——不,其实倒在地上的她头上罩着斗笠、身上盖着蓑衣,原本就看不到她的身体,只不过一把打开的女用伞从她的嘴巴里像长出一朵花似的插着的异样光景,就这么硬生生地映入我的眼帘。没错,一把伞就这么伞尖朝内、伞柄朝外地插在阿姨的嘴巴里。

“涟、涟哥哥……、阿姨她……”

听见我的问题,涟哥哥缓缓地转过头来,慢慢地摇了摇头:

“没救了,她已经死了。”

说完之后,他又把视线移回尸体上,然后马上转过头来看着我。

“纱雾,你有看见任何人吗?不对,在那之前,你刚刚是从哪条路过来的?绢子伯母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我看见阿、阿姨偷偷摸摸地溜出上屋……所、所以我就不知不觉地跟过来了,可是走到一半又觉得身体不太舒服,一直有种神志不清的感觉……可是,我并没有看到任何人。我是从右边这条路跟在阿姨后面过来的,可是除了我之外就没有别人了……可、可是,才刚走进这条路,就看到有什么东西倒在路中央……可、可是,却又没看到阿姨……然、然后,仔细一看,发现倒在地上的是案山子大人,所以我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