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不仅是士兵们哭,逃出来的百姓更是一片惨嚎,卢象升走到他们面前示意道:“父老乡亲们,父老乡亲们,请静一静,静一静,我是辽东巡抚卢象升,请大家听我一言。”哭声还是没有停止,孙传庭快步走到卢象升身后道:“我是陕西巡抚孙传庭,请大家安静,听卢大人说话。”陕西巡抚这个身份还是非常管用的,毕竟是这些百姓的父母官,听见孙传庭的话,众人立刻停止了哭声,很多人双眼无神的望着卢象升,卢象升顿了顿道:“请大家仔细听我说,这个地方现在非常危险,我们的敌人并不是大家以为的流贼,而是建虏和北虏。”虽然大家早就已经知道这些人不是闯军,但是得到卢象升的亲口确认,人群还是发出了惊呼。“我们辽东军常年在关外跟建虏作战,对他们的特点很了解,若是大家继续留在这里,他们是不会放过你们的。”卢象升又道。“不,我们不走。”“我们要跟明军在一起。”“你们是好汉,不是那种废物军队,跟着你们心安。”百姓当中陆陆续续有人喊道。大家都看出来了,这支部队跟陕西的卫所兵不一样,光从他们敢迎战数量占绝对优势的敌军这一点来看,他们就不是那种怂包卫所兵。百姓们知道,要想找到这样一支敢战的军队保护自己是多么难能可贵,他们更加不愿意放弃保护伞。卢象升解释道:“乡亲们,建虏这一次就是冲着咱们辽东军来的,关外我们杀了他们不少士兵,现在这是寻仇报复来了,跟着我们你们会更加危险,这里是陕北黄土高坡,他们骑兵居多,反而不适应山路,你们逃到大山中躲起来,别的不说,先活下来,活下来才能重建家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