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最后的结局中,死亡的来临,只不过是为两个压抑已久的身体打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这种死亡不是控诉,也不凄凉,仿佛祖宗们真的听到了他人的呼唤,用这样一种方式让一切循环,让水与火将一切一遍遍的摧毁和掩埋。

即便是在他们死后,在事后乡邻们的议论中,因果报应肯定会被不断的提及,但无论如何,两个压抑和痛苦的灵魂终于可以安息。

沉重的主题,压抑的人性,这正是张一谋最擅长。

木孔,葬礼,地窖,一幕幕都无处不在的诠释着被深深压抑着的人性。

越聊越深,张一谋也抑制不住的兴奋了,他喜欢这个故事,想休息的念头一下子荡然无存,恨不能现在就召集人马,将这个故事给拍出来。

“把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之下,亘古不变的对人性的压抑集中在几个人的身上,老刘,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相较于《大红灯笼高高挂》,刘衡的《伏羲伏羲》将这个命题剖析的更加深入和具体。

除了故事本身,故事中的每个人物的形象也都更加的鲜明。

女主人公菊豆,刚开始本分善良,因为遭到丈夫的虐待,逐渐变得麻木,她的生活像一潭死水,直到她发现有人偷偷暗恋她。

相信菊豆在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对杨金山动杀心,也根本不爱杨天青,走到那一步完全是被环境逼的,而这个环境就是封建礼教。

而杨天青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