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乾坤之湾 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陕北有个延安,延安有个延川,延川有个乾坤湾,这是我在二〇〇六年六月上旬知道的事实。过去的情形是,只知道延安,不知道延川,更谈不上乾坤湾了。

乾坤湾是个什么地方呢?乾坤湾是你看上一眼就目瞪口呆的地方,乾坤湾也是让你看上一眼就终生难忘的地方。从飞机上看,黄河从遥远的天际逶迤而来,进入陕北黄土高原,峰回路转,就转出个九曲十八弯,乾坤湾大约就是这十八弯中的一个——苍天之下,一湾圆润的河道像一条巨大的游龙,从层层叠叠的峰峦中穿过,高空俯瞰,蔚为壮观。

到达延川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开始向乾坤湾进发。路是老路,怀疑是古道,一段一段忽上忽下地颠簸不已。走到一个简陋的码头,车停人下,开始漂流。

陪同我们的延川县县长冯振东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一团热情的火,在我看来,这个人具有很强的渗透能力。我们这群人,有作家,有记者,也有官员,有的德高望重,有的矜持含蓄,有的老谋深算,有的活力充沛,而他一概一见如故,在很短的时间内融成一片。登上漂流艇之前,他一个一个地检查王石祥等老作家的装束,生怕老人家有个闪失。我被他邀请在同一艘艇上,一路上见他情绪高涨,一会儿如数家珍地介绍两岸景点,一会儿鼓动开汽艇的船工唱民歌,一会儿挥桨同两边的游艇打水仗。你看不出他是个县长,他就像个性情率真、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最让我们意外的是,他还独自一人到一段最惊险的激流中去冲浪。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