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记忆之书 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死人哭泣,表明他正在恢复知觉。”乌鸦郑重地说。

“我很遗憾地反对我杰出的朋友和同行,”猫头鹰说,“但是我觉得,死人哭泣,表明他不想死。”

——科洛迪,《木偶奇遇记》《木偶奇遇记》(陈漪、裘因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07年3月第1版),下同。">

他把一张空白的纸放在面前的桌上,用他的笔写下这些词。曾经如此。此后不再。

那日稍晚,他回到房间。他找到一张干净的白纸,把它放在面前的桌上。他写啊写,直到他在整页纸上都盖满了词。后来,当他通读他所写的东西时,竟不能辨认出这些词来。那些他的确能够理解的词好像并没有说出他想要表达的东西。随后,他出门去吃晚饭。

那天晚上,他告诉自己明天是新的一天。新的词语开始在他的大脑中喧嚣,但他没有把它们写下来。他决定把自己称为A。他在桌子和窗户间来回走动。他打开收音机随后又把它关掉。他抽了一根烟。

随后他写。曾经如此。此后不再。

圣诞夜,1979年。他的生命好像不再存在于现时。无论何时他打开收音机听国际新闻,都会发现自己正想象这些词语在描绘那些很久以前发生的事。即使他立于当下,也会觉得自己正从未来回首现在,而这种“作为过去的现在”是如此古老,以至于即使是当天的恐惧对于他都显得很遥远,而这本应令他充满愤慨,就好像电台里的声音在朗读某种失落文明的编年史。后来,在某个更明澈的时候,他把这种感觉称为“对现时的怀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