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初章 川中岛龙虎相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提起日本战国时代,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武田信玄、上杉谦信在川中岛地区的五次对战,那就让我们从这对东国双雄开始,逐渐展开战国那浩大、激烈、血腥的画卷吧。

甲斐的馁虎

从日本本州中部的关东山地一直向北,经过丘陵、盆地密布的长野县,翻过挺拔的越后山脉,即可到达广阔的越后平野。这一大片地区,在日本古代史上主要为甲斐、信浓和越后三国的领域,统称甲信越地区。

信浓和越后都是富饶的稻米产地,之间虽然有越后山脉相隔,但自古以来的联系就非常紧密。源平争战的时候,源义仲便是在信州木曾谷起兵,然后直捣北陆的越后,进而西取京都的。而甲斐土地贫瘠,河川长年泛滥,所以室町幕府把它作为关东的附属品,统归镰仓公方管辖,或许只是将其作为军事门户使用,而对其生产能力并不抱期望。

甲斐国境内多山,平地很少,农民们只能开垦一些旱田,种植一些粗粮,每天生活在半饥饿状态,生活极其艰辛。然而甲斐却产良马(虽然日本当时的马种普遍低矮,即便矬子里拔将军,实在也好不到哪里去),传说当圣德太子在世的时候,甲斐土著曾经献上过一匹黑色骏马,深得太子的喜爱,获颁重赏。

且说平安晚期,源氏一门总领为前面提到过的源义家,义家有弟为新罗三郎义光,义光有子为刑部三郎义清,因为尊卑分脉的原则(非一门总领的兄弟分家出去,另立苗字),被分封在常陆国那珂郡的武田乡,遂以武田为苗字。后来义清、清光父子因为与常陆本地在乡武士的矛盾而被转移到甲斐国的市河庄居住,从此就在那里落地生根了,并成为甲斐国内诸源氏后裔的领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