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传说时代 日本的起源 初章 传说与真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本民族由何而来?日本文明由何而来?日本国家又由何而来?我们必须明了,所谓“万世一系”只是神话而已。

天沼矛的尖端

在亚洲大陆的东端,中国的东北方,浩瀚汪洋之上,漂浮着一系列岛屿,如同一条漫卷的丝带——这就是日本列岛。

列岛的主体是四座最大的岛屿:中部为本州岛,古名“秋津岛”或“秋津洲”;东北部为北海道,古称“渡岛”;西南部为九州岛,古称“筑紫岛”或“筑紫洲”;九州岛东侧为四国岛,古称“伊予之二名岛”或“伊予二名洲”。

日本的民族、文明、国家,就孕育在以这四座大岛为主体的列岛之中。

然而,我们不禁要问:日本民族是何时产生的?是原生土著还是外来移民?日本文明是何时产生的?它最初的形态究竟是什么样的?日本国家又是何时产生的?天皇制度真的如同他们自己宣扬的那般是“万世一系”吗?

日本很可能确实没有本土独立产生的文字,一直要到公元3世纪邪马台国时代,才开始有从中国输入的汉字以记录语言。据《古事记》和《日本书纪》的说法,百济(朝鲜半岛西南部的古国名)的五经博士王仁渡海来到日本,向当时的应神天皇献上汉末大儒郑玄所注的《论语》十卷和《千字文》一卷,应神天皇大喜之下,即聘任王仁担任太子菟道稚郎子的师傅,教授太子学习中文典籍——这大概是汉字在日本上层被广泛学习和使用的开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