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酒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汤姆·福斯特从辛辛那提来到温斯堡的时候还小,对很多事情还会感到新鲜。他的外祖母是在小城附近一家农场里长大的,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曾去城里上过学,那时的温斯堡是个只有十二或十五户人家的小村子,房屋都集中在特鲁宁山上一家杂货店周围。

离开早年住过的地方后,她过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她又是个多么坚强能干的小个儿老太婆啊!她去过堪萨斯、加拿大、纽约,她那做机械工的丈夫在世时,她跟着他到处走。后来她跟女儿住在一起,女儿也嫁给了一个机械工,住在肯塔基州的科温顿,从辛辛那提过了河就到了。

从此汤姆·福斯特的外祖母的艰难岁月就开始了。先是她的女婿在一次罢工中被警察打死,后来汤姆的妈妈也得病死了。外祖母攒了一点钱,可是为女儿治病和两场丧葬的花费把这点积蓄洗劫一空。她成了个颤巍巍的老女工,跟外孙住在辛辛那提一条小街边的一家旧货铺楼上。她给一栋办公大楼擦了五年地板,然后又找到一个在饭店洗盘子的活。她的双手都扭曲得不成样子了。她拿拖把或扫帚时,双手看上去像缠在一棵树上的老藤蔓干枯的根。

老太婆一得着机会就回了温斯堡。一天晚上,她干完活回家时捡到一只装着三十七块钱的皮夹,这笔钱给了她机会。这趟旅行对孩子来说是场巨大的历险。外祖母用她苍老的手紧紧捏着钱夹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她激动得要命,几乎说不出话来。她坚持当天晚上就离开辛辛那提,说如果待到早上,失主一定会找上门来,那样就麻烦了。那年汤姆十六岁,只好背上包在破毯子里的全部家当跟老太婆吃力地走到车站。外祖母在旁边一个劲儿地催他走快些。她那牙齿早已掉光的嘴巴紧张地抽搐着。汤姆累坏了,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想把包袱放下,可她却一把抓过去,要不是外孙拦着,她真会自己背上。他们乘的火车驶出城市时,她高兴得像个小姑娘,汤姆从没见过外祖母这么爱说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