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五部 康复 7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美国,华盛顿特区

加百列和基娅拉抵达美国后,在他们家做了三个月客人的那位安静但苛刻的女士立马引起了国际轰动。她的名气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她在四百年前与一位名叫伦勃朗的画家之间的绯闻,和她自此之后所走过的艰辛坎坷的漫长道路。在她那个时代,她被迫背着骂名走完了自己的一生。现如今,大家为了能看上她一眼,心甘情愿地排着长队买票。

在这个年代,博物馆饱受藏品来源丑闻的侵扰。国家美术馆馆长觉得有必要交代一下她那不堪的交易历史。1936年,她在阿姆斯特丹被卖给一个叫作雅各布·赫茨菲尔德的男人;1943年,一位叫作库特·沃斯的党卫军军官以胁迫的方式把她搞到手;二十一年后,她再次于霍夫曼苜蓿画廊通过私下交易的方式被出售。根据白宫的要求,国家美术馆没有提到她藏身多年的那座苏黎世银行的名称,也没有提到藏在她“体内”的那份文件。她与一笔大屠杀劫掠资产的联系已经被悄然抹去,就像她前额上的枪口和弄脏她衣物的血迹一样。没有某个叫作兰德斯曼的人曾经伤害过她,也没有某个叫作兰德斯曼的人为了掩盖她那丑陋的过去而杀人灭口。

声名狼藉的过去并没有影响大家对她的好评。实际上,她还因此魅力大增。整个华盛顿城里,到处都是她的影像。广告牌、公交车、纪念衫和咖啡杯上,到处都能见到她。揭幕仪式的前一天,城里的一个热气球上甚至都有她的脸。加百列和基娅拉第一次看见她是在他们从杜勒斯机场下飞机后的几分钟内。她在一栏广告牌里不满地瞪着他们,看着他们用假护照通过海关检查处。第二次见她是在博物馆门前台阶上方的一条大横幅上。当时已是晚上,外面下着暴风雨,她似乎在催赶他们加快脚步。无一例外,他们又要迟到了。责任都在加百列身上。在艺术界幕后行走多年以后,对于出入如此大型的公众场合——虽然是秘密地出入——他还是有所疑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