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十天 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声纳监视控制系统

诺福克声纳监视控制系统的显示灵敏度越来越低,因为美国还没有掌握在深海盆地中跟踪潜艇的技术。现役的声纳监视控制系统接收器主要分布在浅水要塞海域和水下山脊或高地。这种技术状况必将严重影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的战略。要是和苏联发生大规模战争,北约国家可以使用格陵兰—冰岛—英国反潜封锁线一带的声纳监视系统,这是一个规模较大的水声预警系统,由大型三角线列阵组成。如果苏联潜艇向这一海域驶进,打算越过警戒线,盟国潜艇和反潜巡逻飞机将搜寻、攻击和摧毁这些水下目标。

光靠这一道反潜障碍恐怕连二分之一的苏联攻击型潜艇也拦不住,因此,对成功偷越警戒线的潜艇还需要分别认真对待。深海盆地太深太宽,平均深度就有两英里以上,所以,根本不能像浅水要塞区那样布设水下传感器。北约国家的任务主要是保护大西洋海上通道和跨洋贸易,而苏联则显然要进行干扰和破坏,他们众多的潜艇将分布在广阔的海域,把所有可能的护航线都覆盖到。北约的战略是,除声纳监视系统外,还可以组织由驱逐舰、直升飞机和固定翼飞机组成的大规模护航舰队。它可以建立起一个方圆百多英里的防卫圈,使敌方潜艇根本无法接近。如果敌方潜艇进入防卫圈,很快会被发现和击沉。为使船队高速行进,有时只要把敌方潜艇驱赶出护卫区就行了。因此声纳监视系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固定的安全海域。为了保护北大西洋的海上运输,还可以在某些航线和深海盆地建立机动的反潜防御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