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Ⅲ 彼处与此处 对欧洲的认识(又一首挽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欧洲?欧洲对我意味着什么?

欧洲并不是指那个欧洲商业和欧元的欧洲——即所谓的即将成立的、旨在帮助西欧各资本主义国家“直面二十世纪末令人振奋的经济挑战”(引自今天的《先驱论坛报》,一份全球发行的美国报纸)的欧洲“联盟”;也不是指在这些国家被称为艺术和文学的欧洲庸俗作品;更不是指欧洲的各种节日、展会、新闻和电视业。但那个欧洲正无情地改变着我所心爱的欧洲,改变着欧洲的多元文化。而我恰恰是在这些文化传统中进行创造、感觉、思考,变得骚动不安,并根据其中最好的,让人觉得高山仰止的传统标准调整自己的标准。

当然,美国并非完全与欧洲毫无瓜葛,尽管它与欧洲之间的差别比许多欧洲人所想像的更加巨大(更加“野蛮”)。尽管我与大多数同胞一样——即使数量少于从前——是欧洲人的后裔,尤其是欧洲—犹太人的后裔(我的太祖父和太祖母一个世纪前从现在的波兰和立陶宛移民到美国东北部),我往往不会思考欧洲对我这个美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只会以作家、文学公民这一国际公民的身份来考虑它对我意味着什么。

如果非要说欧洲对我这么一个美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就要从解放,从美国被视为文化的那些东西解放出来说起。多样的、严肃的、苛求的和厚重的欧洲文化构成一个阿基米得支点,我可以在心中依靠它支起整个世界,而我无法依靠美国和作为一系列标准、一份遗产的美国文化所给予我的东西来做到这一点。因此,欧洲对我至关重要,比美国更重要,尽管我在欧洲所有的旅居生活并未使我成为流放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