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四 80 预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二天早晨,查拉图斯特拉从床上一跃而起,束好了腰带,然后神采奕奕、红光满面地走出洞外,有如自阴暗山头上初升的旭日一般。

“你这伟大的星球啊!”他以昔日的口吻说道,“你这深邃的幸福之眼,假如没有被你照耀的人们,对你的幸福又有什么关系!

设若你已醒来,而正要施与和奉献,但是他们却仍在屋里高卧,则你那高傲的谦逊将会感到多么地丧气!

那么,当我醒来时,这些高等的人都还在酣睡之中的话,他们就不是我的好同伴!我在这高山并不是为了等他们。

我要开始做我一天的工作,而他们却不明白我是如何预知我的早晨已经降临。我的足音并非为惊醒他们而响。

他们仍在我的洞中高卧未起,兀自在他们的梦中回味着我的酩酊之歌。

我觉得这些听众的耳朵、顺从的耳朵,还缺少羽翼。”

当太阳出来时,查拉图斯特拉在心中如是说道。然后他不解地抬头向上看了一眼,因为这时天空传来一声他的鹰啸。“很好!”他仰天叫道,“这才使我快慰,也正合我的心意。只因我醒了,我的鹰与蛇便跟着醒了。

我的鹰醒了,它也同我一样崇敬太阳。它以其利爪去攫取新的光明。你们真是我的好宠物,我爱你们。

不过,我依旧缺少志同道合者!”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突然,他发觉有许多东西纷纷落在他的身上,就像有无数的鸟围着他的头部拍动翅膀似的,由于声响太大,以致他紧紧将眼闭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