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难兄难弟 尘埃落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627年9月30日,旧历八月乙卯日,天启皇帝朱由校以二十三岁之龄和并非致命之绝症正常死亡。

真是罕有之怪事。这么年轻,也无人谋害,根据史料,死因只是上溯两年之前发生的溺水事件——当时乃是盛夏,他受惊之外居然受凉,并且健康状况就此崩溃,缓慢而不可逆地走向死亡。他可能是有史以来身体抵抗力最差的小伙子,弱到让人无法理解,只能情不自禁地设想,必是天不佑彼,就像他所象征着的朱明王朝。

他死后两个多月,也即天启七年十一月,魏忠贤自杀。客氏浣衣局掠死。客魏两家均被抄家;魏忠贤侄魏良卿,客氏子侯国兴、弟客光先伏诛、弃市,家属无少长皆斩。

大臣中爬至高位的阉党,只杀了一个人,崔呈秀。

阉党势力盘根错节,未能一遽而除。

崇祯元年上半年,魏忠贤扶持的内阁黄立极、张瑞图、施凤来等陆续罢。五月,毁《三朝要典》,销其板。二年三月,始定逆案,分处磔、斩立决、秋后处斩及充军、坐、徒、革职、闲住等罪名,计二百余人。而阉党人数,实远多于此。

拨乱反正过程中,令人唏嘘的一幕,是遇难诸臣后代奔走呼吁,以及他们揭露出来的凶残与黑暗。噩梦般的细节,见证、诠释了人妖颠倒、法度荡然、暗无天日的现实。

袁化中之子袁勋率先上书,拉开了遇难诸臣后代鸣冤的序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