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乌云密布的文明史 部分导读 病毒,最熟悉的陌生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住在一个布满病毒的星球上,大多数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都与我们和平共处,也有一小部分会引起致命的流行病。随着人类的进化,人们学会了狩猎,开始驯养动物,同时拥有了大规模的固定社区,这让病毒与人类的联系更加亲密,为病毒风暴酝酿创造了条件。

它们是最精明的杀手,手段极其凶狠又极其隐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它们是最低调的阴谋家,参与过王朝的覆灭,参与过殖民地的掠夺,而那些被覆灭的和被杀戮的,甚至可能不知道它们曾经来过。它们曾几度横扫欧洲,所过之处,市镇渐无人烟,红颜化作枯骨。它们高高在上的时候,没有怜悯、没有救赎,连最卑鄙的杀人犯和最崇高的慈善家都在它们的利刃之下惴惴不安,病入膏肓的患者和经验满满的医生都对它们束手无策。

一些百岁老人还依稀记得它们的恶迹。90多年前,它们环游于世间,短短两年之内杀掉的人数,远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10年前,它们也曾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听说有人死去了,但却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敢面对人群,不敢走出家门,甚至连每一口呼吸,都弥漫着死亡的威胁。

我们想要借一双慧眼,看清它们的模样。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我们发现世界变得更加恐怖:它们在对面街上的菜市场里,它们在迎面而来的喷嚏中,它们漂浮混杂在饮用水中、食物中,它们在我们的皮肤上,甚至在我们的身体里……在我们没有慧眼的大多数时候,它们显得相当隐忍低调,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中,我们很容易忽略它们的痕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