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郭虾蟆将城中所有的金银铜铁杂铸为砲发起攻击,又将城中所有的猪羊牛马全部杀死供食将士,进行最后的殊死抵抗!

数日的血战之后,会州城终于弹尽粮绝,城破只在旦夕!

于是,郭虾蟆在自己的官邸门口堆起一个巨大的薪堆,将幸存的将士家属全部集中到薪堆旁边,准备集体自焚殉国!

按竺尔率领蒙古大军终于攻破了会州城,当蒙古军队兴奋地冲进会州城时,他们发现了令人震惊不已的一幕!

一堆雄雄燃烧的薪堆旁边,伫立着郭虾蟆和他的数千名将士和家属,大家毫无惧色的看着那堆烈火,随时准备走向生命的尽头!

郭虾蟆手持那把跟随了他数十年的神弓,利用门扉作掩护,连续不断地向蒙军发起攻击,声响之处箭无虚发,一连射杀了二百多名蒙军!

箭矢发射完毕,郭虾蟆将弓剑丢进火堆,然后从容平静地走向那堆雄雄燃烧的烈火,因为那就是他最后的归宿,他深信自己将很快在烈火之中完成生命的凤凰涅磐!

跟随郭虾蟆一起跳入烈火的还有那数千名将士和家属,城中无一人肯降!

蒙军攻破会州后,曾经将会州城毁弃,随后又迁会州治所于西宁城,两百多年后的明朝,为了纪念忠勇殉国的郭虾蟆,又在原址处建郭城驿,称之为“郭虾蟆城”,新中国解放后,“郭虾蟆城”被列为甘肃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无论在哪个朝代、哪个国家,无论是哪个民族、哪个种族,国家的民族英雄是永远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纪念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