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08 22:11:14

比及至于洞末,前头却忽然有点光亮,淮南以为洞之将尽,外头必然豁然一片天地,孰知过来,前头却是一个七八丈高的石像。这石像形如老翁,躬身作揖,两手托着个石盘,高高举过头顶,那石盘中滴溜溜的滚着数十颗珠子,那珠子光彩熠熠,将这洞底照得雪亮。远远看来,却是叫淮南看走了眼。

石像后面,虽未出洞,却也果然空旷宽阔。这空阔处高数十丈,两边幽黯深邃,也不知宽窄,中间矗立着一座神殿。这神殿远远看去,只得三间大殿,两侧皆是抄手长廊,廊下有许多低矮石屋。这神殿大门煊赫,门前各有一十来丈高的石像,那石像一为中土之人,一为大荒异人,彼此相向作揖,其手中皆捧着个白玉笏,笏上镶嵌着无数明珠,将个殿门周遭照得透亮。

淮南迟疑一时,缓缓走近,那山门上头果然有匾,书着“魁隗”二字。绕进门来,里头雅雀无声,亦不见个人影。这神殿在此,不知几多年月,然地面干净如新,一无尘沙,二无杂草,便连墙面上的金漆亦如当初,瞧着仿佛才建好一般。

淮南走将入内,至于首殿,这大殿的地基是高约丈余的白玉,台基四面皆有矗立成排的雕花望柱,柱头雕以云龙云凤,彼此间隔。大殿之前有三座并列石阶,中间石阶雕有蟠龙,左右雕刻有奔涌海浪和澎湃流云。左右石阶都有三十六阶,靠外每隔八阶便立着一根高约丈余的白玉华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