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3-08 19:15:17

这图中只他一人,再不见旁人,然图中却响起一个女声—“你都梦见了谁?”那男子也不回头,眼睛瞧着油灯,伸手轻抚灯座上的鲤鱼尾,缓缓应声道:“我梦见了将来。”

“将来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那男子低下了头,眼角有些发红,“我梦见我忘记了你。忘记了一切。在一片空荡荡的寰宇之中,我拼命的寻找,却不知道自己要找寻什么。”

“你为什么要忘记我?”那女声听起来有些惆怅,又有些酸楚,“我宁愿化作灰烬,也不想让你忘了我…”

女声未完,那浮光掠影图便就猛然一闪,倏欻间,便就又化作了一粒安魂珠。这厢一去,那厢“噗”然一声微响,却又幻出另一张浮光掠影图来。

这图景中,却就见一个空空落落的巨大神殿。这神殿之中,四面立着高不可仰的石柱,大殿正中站着一个数十丈高的赤金人像。适才那男子跪在这人像之前,满脸血污,在他身前未远,躺着个已经身死发黑的老妪。细看面容,这男子已经将近四十来许岁,面目之中,满是憔悴。

那赤金人像身形未动,只微微低眼,同这男子轻声道—“你这身子,已经油尽灯枯了。再过一时三刻,便要化作孤魂野鬼了。”那男子挣扎着爬起,两肩摇摇,却是突地流下泪来—“可我还没想起她是谁!我那孩子如今下落不明,我还没有寻出个着落!我若舍给了你,我再去哪里寻她?我那孩子,又该怎么办?你这样神通,总有法子两全其美的,对不对?你救我一救,容我留住这一世的过往,将来我与你效力,凭是什么事,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那赤金人像轻轻一叹—“我能用金身留住你的魂魄,却不能用金丹护住你这残躯。金身虽好,却留不住那七情六欲。我不能骗你,蜕换金身,前尘往事便会与你相隔。便有故人,你能记得这人,却未必还能记得他那款款深情;便有故事,你能记得前因后果,却未必能记得个中滋味。时日一长,你便会渐渐将这些人,这些事,都忘却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