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09-10-13 18:39:21

十九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曹丕、曹植兄弟的残酷斗争

曹操该批判的也批判了,该称赞的也称赞了,对于曹操,我们要一分为二的看。其实曹操这大半辈子活的也不容易,拎着脑袋在刀山火海中艰难拼杀,曹操表面上风光无限,但谁又知道曹操背后的心酸?

古人在江湖中舍命搏杀,无外乎两个目标,一是实现自己人生的存在价值,生前享尽荣华富贵,一是为儿孙谋个长久的饭碗。尤其是第二点,自古就是老子种树儿乘凉,老子打天下,儿子坐天下,天经地义的事情。

曹操经历了千苦万难,好不容易统一了北方,积攒了一份诺大的家业。虽然曹操铁了心不称帝,但曹家的江山自然由自己的儿子来继承,曹操可不是尧舜。

说到曹操的儿子,据《三国志.魏武诸子传》记载,曹操培育下一代的战果丰硕,一共生了二十五个儿子,同时还有许多女儿。从历史舞台的曝光率来讲,这二十五位曹家少爷中,绝大多数都是跑龙套的。在这些人中,够得上明星大腕的,只有三个:曹丕、曹植、曹冲。

对于曹丕和曹植,我们已经非常的熟悉了,一个魏文帝,一个陈思王,文学史上的这哥俩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其实曹冲的名气并不在两个哥哥之下,“曹冲称象”的故事家喻户晓。在进入正题之前,先讲一讲这个有趣的小故事。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