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 小玉儿究竟是何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电视剧上常常把孝庄“布木布泰”称为“大玉儿”,《孝庄秘史》里更又添加了一个叫“小玉儿”的人物。

那么在历史上,到底这个“小玉儿”有没有原型存在呢?她又到底是什么人呢?

这个人物如果非要牵强附会的说出原型,那么我说她的确存在,但她绝对不是布木布泰的妹妹,甚至她和布木布泰根本就扯不上关系。

这个女子,在清史稿中记载为皇太极的养女,崇德五年,皇太极命多尔衮娶之。

电视剧把多尔衮的原配“博尔济吉特氏”和所谓的“小玉儿”混作一人,其实不对。多尔衮的十位有名分的老婆里头倒有六个姓的是“博尔济吉特氏”。

多尔衮的原配是皇太极的皇后哲哲的堂兄桑阿尔寨的女儿,布木布泰的堂姐/妹(她比布木布泰早嫁,估计年纪比布木布泰大些)。《独步天下》的小说里也曾提及此女,因为没有名字记载,我便替她取了个小说名字,叫“乌云珊丹”,名字虽然是假的,可是身份却是真实的。多尔衮娶她的那年满打满算,刚好十一岁半——那个时代的女孩子十一岁结婚的大有人在,但是男孩子十一岁就娶妻的,多尔衮是我所查知的第一人(不知道还有没有比他更小的)。

这个原配“乌云珊丹”死于顺治六年十二月,死后被多尔衮上谥号为“敬孝忠恭正宫元妃”,多尔衮死于顺治七年十二月,前后也只相隔了一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