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客栈后的武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步非烟

《海之妖》是华音系列中的一部,紧接其后的是《曼荼罗》与《天剑伦》。

《海之妖》发生的时间,在《武林客栈6》之后,但时间并不完全接续,但是也按照顺序而来,情节上能分别独立,不至于一头雾水。但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整个设定体系,我将两部作品中最为关键的联系做一些梳理。

先说人物。也许大家还记得在《摘叶飞花》中,一剑战败遮罗耶那,葬剑于枫林之中的少年。他就是《海之妖》乃至整个华音系列的第一主角——卓王孙。从他战败遮罗耶那到继承阁主之间,还有很多曲折的故事,而且这些故事都和《武林客栈》中的剑神郭敖有关。

武林客栈末尾,郭敖和凌抱鹤一战后身负重伤,他醒来时已被步剑尘带入华音阁中。步剑尘告诉了他一段不为人之知的往事,郭敖恍然发现,自己的身世竟与前阁主密切相关。于是在步剑尘的苦心安排之下,郭敖代替原定继承人卓王孙,继任阁主之位。然而他不待实力稳固,就顷华音阁之力,号令天下,强行攻打天罗教总坛,结果两败俱伤:天罗教从此烟消云散,华音阁中守旧派势力也荡然无存。武林凋敝,卓王孙乘势而起,龙飞凤变,无人可挡。他迅速扫清阁中反对势力,迫令步剑尘自尽,而后将郭敖囚禁山谷之中,宣布继承华音正统,开始了他君临天下的事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