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文库版后记随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借此机会写点与这本小说相关的往事,尽管那是很私人化的事情。

这本书出版后,几个朋友对我说,“萃和M小姐很像啊。”

M小姐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那一阵子我们来往得特别频繁。

我是完全没有这种想法的,然而经人这样一说,仿佛明白了一点什么。

于是我试着和她本人聊起这件事。

“在真秀(我的本名)的小说中,这本小说最能引起我的共鸣啊。”她说。

然而在我心里,对于这小说和M小姐的联系表现于何处还是不太清楚。

后来M小姐要去国外定居,出发的前一天,她来我家住了一晚。

那时她有一个恋人,也挺能折腾的,因精神病和其他种种原因,这人闹自杀,未遂住院了,出院后和她约好在那边碰头,然后先行一步出门远行了。

“和那个男人住在一起,在国外的日子想必消停不了。”她说,虽然这也是我的真实想法,但我没做声。

她的人生原本是“自己做主,随心所欲,故而看似轻松乐观,却需要辛苦和坚强”的一类,她明白这个,所以对别人从不提及此事。

紧接着她用一种对她而言最为沉痛的表情快言快语地说:“我被那人强暴了。”这件事虽不宜详写,但那种强暴是不能容忍的(……是不是也有好的方面呢?)。

听了这话我很是震惊,但她似乎就这样忍下来了,所以我也没有就这事表达得太多,觉得一旦用语言显露了激愤和同情,对于完全承受了厄运而活着的她那高洁的灵魂是一种失礼的行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