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没错!就是他“承包”了一届奥运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洛杉矶奥运会,绝对不只是值得中国人铭记的一届奥运会,它在整个奥运会历史上,都称得上一届里程碑式的奥运会。从某种意义上说,说这届奥运会挽救了奥林匹克运动也不为过。

而这一切,可以说,都只是因为一个人。

1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前,有一个观点曾得到不少人的认同:在20世纪结束之前,“奥运会”这个东西,肯定就消亡了。

这样的说法,在当时并非危言耸听。

从政治意义上说,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发生了以色列人质被劫持并被杀害的血腥事件;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大批非洲国家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全世界差不多五分之二的国家没有参加。

从经济意义上说,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亏空6亿美元;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亏空10亿美元以上,并贡献专有名词“蒙特利尔陷阱”;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没有公布盈亏数据,但估算投入为史无前例的90亿美元,肯定是巨额亏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会徽

一个运动会,办了既有政治风险,又要赔大钱,谁还愿意办?

在这样的背景下,1978年的国际奥委会上,提出申办1984年奥运会的城市,居然只有一家,没有任何竞争对手。

这个城市,就是美国的洛杉矶。

蒙特利尔奥林匹克运动场,是“蒙特利尔陷阱”的见证之一。当时造价高达5亿美元。当然,这座体育场即便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仍不过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