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先天的差异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有利于女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随着价值向社会交往技能移动,无须精心设计的社会科学实验告诉你,女性将会最精通那些技能,男性和女性的生活经验就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你这一事实。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争论不休的问题是哪个性别的优势更有经济价值。很长一段时间,科技的不断发展似乎偏向于男性工程师和企业家,但是现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随着科技逐步接管最人性化、最本质的角色之外的所有工作,这种趋势正在发生逆转。我们想进一步了解的是,男性和女性之间的技能差异源自何处,这种差异是否会消失,差异对于组织而言意味着什么(比我们能想到的要多),男性是不是注定无关紧要?

第一步是面对热点问题,男女间的差异是先天存在的还是后天习得的,是生来如此还是社会环境强加的?这很简单——显然二者都有,这意味着至少某些差异是与生俱来的。如第三章提到的,人生来就有某种倾向性的观点在20世纪已经不再受欢迎,但是现在,似乎有说服力极强的证据表明,人的天性的确存在,而且还有性别差异。

举一个与我们的话题相关的例子,为什么小男孩似乎对机械更感兴趣,而小女孩似乎对人际关系更感兴趣?研究人员观察了一岁的孩子,发现小男孩喜欢看有小汽车的视频胜过有人脸的视频,小女孩更喜欢看有人脸的视频。这一发现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有人说,即便在一岁这样幼小的年龄,同化作用也能够解释男女性别差异。但实际上,在此之前,研究人员观察过出生一天的新生儿,男婴盯着机械汽车看的时间比看人脸的时间更长,女婴盯着人脸看的时间更长,这很难说是受同化的影响了。就此而言,如果在婴儿出生前就测量其体内的睾丸素,完全有可能预测它长到一岁时进行目光交流的数量,胎儿期的睾丸素水平越低,意味着目光交流越多。这类证据和其他证据都清楚地表明,我们关心的性别差异是天生就有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