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计算机变得越来越善于创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更广的层面上,计算机不具有创造性的说法显然也是错误的。在烹饪之外的领域,计算机同样已具备了创造性。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大卫·科普,从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设计作曲软件,他用软件创作出的音乐(例如模仿巴赫、莫扎特、肖邦等人的音乐),可以在绝大多数听众中以假乱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赞叹机器创作的音乐之美妙,称之为“安魂曲”,并对只有人类才有创造性之说的逻辑性提出了质疑。近些年,索尼公司设在巴黎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致力于同样的任务:发明能够即兴创作类似约翰·柯川风格的萨克斯曲和比尔·埃文斯风格的钢琴曲的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生成的图片随处可见,它还可以创作诗歌,甚至创作小说。你有理由反驳说,计算机创作的这些作品,没有一件是伟大的作品。但这根本不是问题。我们批评计算机创作的乐曲,说它不如巴赫的作品壮美,但这样的标准,没有一位当代作曲家能达到。真正的问题是,计算机生成的音乐是否有创新性,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实际上,我们大可做出这样的猜测:大部分人会认为计算机创作的音乐,至少和当今同领域的人类作曲家创作出的音乐一样美妙。

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预测,计算机的创造性会越来越好。不难想象,未来计算机将更加了解什么样的视觉、听觉以及其他体验可以让人愉快、引人入胜、令人厌倦。想象一下,数百万人佩戴阿莱克斯·彭特兰使用的那种社交测量仪,记录他们所做、所看、所听的一切。随着手表和其他可佩戴的计算机具备了社交测量仪的功能,这样的场景貌似会变成现实。已经有数百万人手腕上佩戴了基本的生物传感器,作为健康状况检测仪,它可以收集人对不同活动的反应数据。手表也开始具备这些功能,而且功能更强大,可以持续记录心跳、体温、皮肤电反应以及其他指标。把这些数据汇集起来(包括你所看、所读、所听以及你对之做出的反应),然后剔除其中的身份信息,就可以使计算机创作的音乐、故事以及其他作品不仅具有创新性和针对性,而且还能广为流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