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我们需要听各种故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故事有影响力的观点,并不是什么爆炸性的新闻,聪明人早已知道故事比事实更有说服力、更让人牢记。然而,显而易见,即使我们知道这一点,当我们成为组织中的一员时,大多数人还是会忘记它。在工作中,我们大多明白史蒂芬·丹宁大半生所坚信的事物,都明白讲故事是“朦胧、短暂、主观、非科学性的”,所有这些特征都“非常糟糕”。近年来,许多组织开始认可故事的力量,并且催生了一个专门为公司客户解释故事力量的微型产业,这是一个可喜的发展。正如我们所见,研究表明,故事比我们想象的更有影响力,影响着深层次的人类倾向。地球上的每个社会团体都在运用叙事手法,这也是唐纳德·布朗提出的人类普遍性之一。我们将会看到为什么会这样(故事在我们的大脑中,引发了难以抵制的化学反应),叙述的元素使得故事比其他因素更有影响力。

但是,即使承认故事是最根本的人性核心部分,它们真的能帮助我们在技术日益强大的时代获取成功吗?如果我们竭力主张故事将帮助人类创造更高、更持久的价值,那么我们似乎面临一个逻辑上的困惑,因为,毕竟我们已经看到计算机也能够写故事。到目前为止,计算机还没有掌握故事的核心,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把数据转变成叙事形式,例如,解说一场小的棒球联赛或者一个公司的盈利报表,但是,所有的技术创新初期都是低劣的。软件开发和研究人员正致力于教计算机如何写出更好的故事,如何仔细研究数据发现以推动故事发展的冲突和线索,如何以不同的风格写作。如果我们是现实的,就不得不承认这一天比我们预期的要来得快。到那时,计算机将写出真正扣人心弦的故事,并且比人类快得多。那么,这是不是又一个计算机比我们做得更好的领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