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推荐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思考一直是伴随着人类这个生物体而产生的附带品,也是人区别于其他动物的一个特征,人是可以思考的,而其他动物却不能。虽然思考时时刻刻都伴随着人类这个活的生物体,但是因人类存在个体差异,这种思考却也是千差万别。其在思考的有效性上更是存在很大的差别,从而产生了不同社会分工的人,有的人成为哲学家和科学家,而有的人却成了工人和农民。即便如此,我们社会生活中的每个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都离不开思考,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和挑战,需要我们对问题进行分析、判断、决策,并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知道,思考是在人的大脑这样一个精密的仪器中产生的,由于这种思考的过程是别人不能直接观察到的,所以常常很难被他人所觉察,因而也很难习得。另外,这种思考的加工过程非常复杂且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因而那些优秀的思考者也很难去表达和传授这种思考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迫切需要有一本系统阐明思考方法的指导用书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思考的艺术》一书的特点是,每章都是一个独立、完整的部分,每章都对所介绍的主题对思考的重要性先做一个阐述,对相关的心理现象的特点和过程进行介绍,并且从心理学的视角来解释产生这些心理现象的内部机制。本书每章都对思考过程中所进行的具体认知加工过程进行了一步步的说明和指导,让读者在明白思考的很多原理和心理机制之后还能够得到一些有效思考的引导。针对这些具体的指导步骤,每章还在最后设有与其对应的练习题,这些题目能够帮助读者很好地掌握该章所介绍的内容,并且能够在实际的思考过程中进行实际应用。而且本书并不是必须读完第一个章节的内容才能去看下一个章节的内容,而是可以根据读者的实际需求随时调整,到相应的章节中去找对应的方法和练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