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是一本逻辑学和批判性思维的入门书籍,但涉及的主题十分广泛,包括某些哲学和归纳问题、非形式谬误以及命题和传统三段论逻辑。本书旨在以本科初学者可接受的方式讨论上述话题,是为并未接触过哲学以及对分析性思维十分陌生的学生设计的,行文简易、直接,专业术语数量降至最少,符号也较简单。正文中的专栏对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旨在帮助学生重视本书提出的重要区别和基本观念。尽管本书以大学生可以理解而且容易理解的方式讲述14章的内容,但在阐述逻辑原理方面又十分严谨。因此,这种写作方式绝不损坏准确性。

《逻辑思维简易入门》可以指导我们分析、解释和评估论证。它旨在帮助学生区分好的推理和坏的推理。本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专门讲解论证的识别与构成。第1章介绍分析论证的方法,重点是论证的识别以及推论的形式和非形式方法的区分。第2章详细考察了建构论证的语言,研究了逻辑力量、语言价值、修辞力量、语句类型、语言使用以及定义。第3章考察了陈述的认知层面,陈述是推论的主要构成部分。该章解释了在如果说话者真诚且称职,那么他们所说即是所信的预设下,信念认知层面的优点和缺点都会影响陈述这一观点。第二部分专门分析演绎和归纳论证,主要区分了学生应该能识别的分属两类论证的不同子类。这一部分还讨论了宽容性和忠实性原则,拓展论证、省略三段论以及四类规范性论证。第三部分为学生展示思考过程中的一些基本层次混淆会如何导致有缺陷的推理,指导他们识别20种最常见的非形式谬误。第四部分由第11~14章构成,详细研究了命题逻辑确定有效性的基本程序,以及传统三段论逻辑中简化的有效性证明方法。学生在这一部分所学到的将远远超出第5章的内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