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1.4 权限系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电商后台是个庞大的系统集合,有着诸多的模块和功能。除了WMS系统需要独立管理以外,为了方便操作,其他系统一般会聚合在同一后台操作界面中,应用统一的账号体系。权限管理是做后台管理系统绕不开的部分,权限系统保证系统分工,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员工合理使用管理后台。在用户访问系统时,系统按照权限系统的设置来控制用户的访问功能和数据。

【权限体系】

权限可以分为功能权限和数据权限两类,每种权限基本可设置为不可读、可读、可编辑等三种状态。

(1)功能权限:指某个功能的权限,如一个模块是否可用、子菜单是否可见、一个按钮是否可点击等。例如客服人员没有商品上下架的权限,运营人员可以查看订单,但是无法编辑订单。

(2)数据权限:指某些数据的权限,如某个字段是否可见、同一类数据的某些值是否可见等。例如在查看订单时,华东区的运营人员只能看到华东区的订单数据,看不到华北、华南等地区的订单数据。

在权限系统中,权限是通过角色与用户账号发生关联的。如图11-4所示,给每个角色赋予功能权限、数据权限,有时会给角色分组,挂在部门下面。在新增用户账号时,给用户分配角色。每个用户既可以分配一个角色,也可以分配多个角色。根据用户的角色,就能获得用户的系统权限。在权限模型中,构建了“用户—角色—权限”的授权模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