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037年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正打算把这个家伙设计为老年人专用的厨房助手,居住在人们家里。他的绰号是Spat,是英文锅铲的简写。根据预设程序,他能够做出大约1 200种饭菜。”我儿子理查德停顿了一下,微笑着看着我说,“没错,他也会做培根。酥脆的或不酥脆的,甚至是大豆培根。”

我皱皱眉头:“还有大豆培根?这有什么意义吗?那不就是三文鱼颜色的豆腐吗?”

理查德耸了耸肩,宽大的肩膀把他的白大褂都给提起来了。他最近蓄了胡子,平时一头乱糟糟的金发也修整得干净整齐。他是个长相英俊的孩子。“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承认这是个很奇怪的安慰剂或替代品。但素食主义市场非常巨大,Spat要迎合每个人的口味。”在面前的一个全玻璃厨房里,站着一个5英尺高的机器人,理查德冲着它点了点头。Spat卡通似的外表看起来很友好,梨形的身体让人想起胖乎乎、和蔼可亲的大厨形象。这样的厨房在试验区一共有6个,理查德和他在“道德联盟”(Moralign)的同事负责把人类价值观协议装入机器人。

随着2015年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程序员们意识到有必要为驱动机器的算法建立统一的道德准则。但是,要创建这些准则却是一大挑战。人工智能领域广阔无边,包含了众多互不相关的领域。学术界在有关意识与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破,得到了外部企业的研发预算支持。很多时候,这些专家学者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将会如何被转化成消费产品,这让道德标准根本无法实施。同样,这些产品一旦被开发出来,就会转交到律师手里,由律师们奋力在这个机器人法律尚为空白的社会中建立标准。虽然从律师行业来看,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但这同时也是个令人生畏的时代——21世纪之前,所有现存法律都是由人撰写的,也都是为人而撰写的。由于技术的进步速度让监管部门望尘莫及,这也意味着现在的大多数法律都会被视作对创新的限制。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