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我和我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六年了!

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迄今已经六年了!

提笔将要记述本书的故事时,这个时间概念带给我一种复杂的感受。六年里,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经历了许多大事——神六、神七成功发射和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漫步、汶川大地震、2008 北京奥运会、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我和大家一样深切地体验其中每一个灵魂激荡的时刻。与此同时,我的工作与生活也有那么多出乎意料的变化和丰富的内容,让我为之惊讶、激动、回味不已。

我想,不论对我自己,还是对于将要阅读这本书的读者,都应该从六年前说起,应该将时间回溯到那一天——2003 年 10 月 15 日。

那一天,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中国航天获得突破性成功,而我作为首飞航天员,亲历和见证了那个光辉时刻;那一天,是中国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天,也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一天;那一天,无疑让我的生活分成了色调和节奏有所不同的两个阶段。那一天之前的若干年,基于保密需要,我和我的航天队伍中的战友们极少为外界所知,那一天之后则举世瞩目;之前默默无闻,日复一日埋头于艰苦的训练,之后则作为“航天英雄”接受人们的鲜花、欢呼和掌声,而“杨利伟”这个名字与嫦娥、万户常常一同出现在报章中;之前我们为工作和任务做着不停歇的努力,在安静、单纯的环境中保持身体和精神的良好状态,之后则要在完成这一切的同时,参加各种集会,接受媒体采访,回答人们的问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