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七、爱情与背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体育馆里有很多人,将里面挤得满满的,可能整个学院的人都在这里了。这是个小学院,高平读书时也不过三四千人,在这个年代说不定还不到一千吧。在最里面,一些人坐在主席台上,几个戴着高帽子的男人站在前面,那一定是被揪出来的坏份子。

这样的情形高平只有在电影里看到过,现在却活生生地出现在他面前。他小声道:那是在做什么?

揭批右派大会。刘教授没有回头,手紧紧地抓着墙,身体也在微微颤抖。高平站在他身后,也向里看去。

主席台上,一个穿军装的男人大声道:大右派汪海舟,再不认罪就叫你灭亡!他喊得声嘶力竭,越发显得响亮。

汪海舟!高平被这个名字刺了一下。校史里说过,汪海舟是学院创办人,在文革中受到不公正待遇。这几个字轻描淡写,现在高平才算理解这个不公正待遇到底是什么含意。

站在当中的那个老人一定是汪海舟吧。高平默默地看着。校史里汪院长的相片还是他刚回国时拍的,神采飞扬,可是现在那个老人却象虾米一样弯着腰,那个高帽子几乎要碰到地面了。

口号声此起彼伏,伸起的拳头遮住了那个老人的身影。当喊声静了一些,有个女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带着哭腔,听不太真,依稀是在揭露汪海舟恶毒攻击大炼钢不科学之类的罪状。当这个女生吼完了,有个男生也上台开始吼一通,内容基本与那个女生相同,而这个男生显然很激动,说着说着,开始推攘起汪海舟来,汪海舟被他推得一歪,摔倒在地,从主席台上掉了下来。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