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六十五 定州治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元祐八年(公元1093年)九月初三,太皇太后高氏驾崩。从此,苏轼失去了政治上的保护伞。正如太皇太后所料,十八岁的哲宗亲政,决心尽废元祐国策,重新起用熙丰党人,此时的朝廷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元祐诸臣都不知何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风风雨雨,人人自危,大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感;只有苏轼置个人安危荣辱于度外,泰然自若。

俗语说“一朝天子一朝臣”,但此时总有一些官场不倒翁,如王岩叟便摇身一变,又成了哲宗的亲信。原来,他投哲宗所好,选了一位绝色的刘美人送进宫去,把哲宗迷得神魂颠倒。哲宗也投桃报李,对他恩宠有加。

这天,王岩叟探听得知哲宗正与几位妃子淫乐,便趁机前往觐见,奴性十足地施礼毕,添油加醋地奏道:“微臣为陛下选了刘美人以后,苏轼训斥微臣,大骂微臣以色祸乱后宫,请陛下为微臣做主。”

王岩叟一心陷害苏轼,便特意一语触及哲宗的隐痛。果不其然,哲宗腾地站起,满脸怒容:“朕身为皇帝,选个美人还有错吗?九年了,他们谁拿朕当皇帝对待了?难道现在还要骑在朕头上不成?真是岂有此理!”

偏偏吕大防这时进来奏报苏轼请求外放定州之事,哲宗连连挥手道:“准了准了,走了干净。离了他,朕还不能治国了?”吕大防只得应了一声退下。王岩叟此计得逞,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奸笑。从此,哲宗便疏远了“苏师傅”,一次次听信谗言将他远放,甚至后来将这位花甲之年的老人赶到天涯海角的儋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