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菅直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菅直人Kan Naoto 1946.10.10— )

第94届(2010.6.8—2011.9.2)内阁首相

菅直人(1946— )是日本民主党(1996年)的主要创建者之一,也是民主党政权的第二位首相。在“世袭政治家”首相辈出的年代,普通工薪家庭出身、由市民活动家成长为首相的菅直人,分外显得与众不同。然而,在处于政治转型期的日本,诸多内政与外交的结构性难题,无疑考验了其本人的政治智慧与领导能力。史无前例的“3·11”大地震,一度挽救了菅直人政权,可是其在救灾以及灾后重建中的表现,却成为各方广为争论的问题。

菅直人原籍冈山县,1946年10月10日出生于山口县宇部市。父亲菅寿雄是一位公司技术员。菅直人从小学业优秀,1965年考入东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应用物理专业。求学期间受国际政治学者永井阳之助、高坂正尧、卫藤沈吉等人的影响,更加关心社会政治问题。他在大学期间曾组建“现代问题研究会”、“大学改革推进会议”等社团组织,积极投身学生运动,是为参与“政治”活动的肇始。于是乎,大学时的朋友经常戏称,“菅是东工大政治学毕业”。理科出身的他,并不打算像父亲那样从事技术工作。大学毕业后,他一度进入专利事务所,一边工作,一边积极参与“宜居市民会”的市民运动。1974年第10届参议院选举时,他担任日本著名妇女运动活动家市川芳枝的选举事务局长,帮助市川成功当选,积累了选举经验,坚定了从政的信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