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张国焘冻死于加拿大养老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毛泽东病逝之际,从加拿大多伦多的老人病院里,发出一声长叹:“我们都年华消逝!”

这位老人中风在床,已是风中残烛,自知剩下的时光不多。他说:“我像毛泽东一样,是个总归要死的人,而死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此人便是张国焘,比毛泽东小四岁。

张国焘晚景凄凉。1968年,他和妻子杨子烈双双住进加拿大多伦多养老院,仰仗一点微薄的养老金打发残年……

在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十四岁的北大哲学系学生张国焘非常活跃,当上了大会主席,当上了第一届组织主任。

会后,张国焘担任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主任。

1922年7月,在中国共产党“二大”上,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兼中央组织部长。

此后,张国焘极其激烈地反对马林关于国共合作的战略。在中国共产党“三大”,虽然他出席了,但是落选了——他被拥护马林战略的毛泽东所代替。毛泽东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兼中央局秘书,旋任中国共产党中央组织部长。另外,张国焘在党内组织小集团,也受到中国共产党中央的尖锐批评。

他意识到再坚持反对意见,对他没有什么好处。于是,他也以个人身份,加入了国民党。1924年1月,在国民党“一大”上,他当选为候补中央执行委员。

四个月后——5月21日凌晨,正在北京的张国焘,落进了北洋军阀的京师警察厅手中。据当时的《北洋政府京师警察厅呈报拘捕张国焘文》[1]所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