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毛泽东离席震撼世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76年9月9日中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反反复复播送“下午3时有重要广播”,人们便众说纷纭,猜测着即将发布的是什么重大新闻。

下午3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哀乐,用低缓的声调宣告:

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国际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毛泽东同志,在患病后经过多方精心治疗,终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

毛泽东是在9月9日零时10分与世长辞的,享年八十二岁。

巨人离席,世界震惊。一百二十三个国家政府发来唁电。三十多个国家和政党举行追悼大会。在中国,三十万人列队走过他的灵柩,向他遗体告别。百万人聚集天安门广场,举行追悼大会。全国九亿人民,向他致哀……在所有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之中,唯有毛泽东去世引起的人们的心灵震动最为强烈。

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一大”上,含而不露。诚如刘仁静在1979年3月答复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者关于“毛主席在‘一大’会议上发言的内容是什么”所说的:

在“一大”会议上,毛主席很少发言,但他十分注意听取别人发言。毛主席在北大图书馆当办事员时,就与我认识了,我当时觉得他对报纸很重视,无论什么报纸他都看,不管是反动的或进步的报纸。嘉兴南湖会议结束后,毛主席曾对我说,你今后要多做实际工作。他对我讲这句话,可能与他当时是搞实际工作并在实际斗争中研究马列主义有关系,也可能是认为我在“一大”的发言有点夸夸其谈。[1]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