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的中共“七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45年4月23日下午,延安杨家岭的中央大礼堂,一片喜庆气氛。

精心而特殊的会场布置,形象地显示了毛泽东无可争议的领袖地位:主席台正中,以往悬挂马克思像、列宁像的地方,如今高悬毛泽东和朱德的大幅画像。主席台上方,一行红底黄字更为醒目:“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

画像两侧插着二十四面红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走过二十四年不平凡的历程。

两侧的墙上写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八个在字。后墙上写着“同心同德”四个大字。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开幕。这时毛泽东已是中国共产党众望所归的领袖。他三次在大会上讲话:一是在开幕式上致题为《两个中国之命运》的开幕词;二是翌日作长篇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三是在6月11日致题为《愚公移山》的闭幕词。

中共“七大”离遵义会议已有十个年头,离中共“六大”则已经整整十七年!

眼下,在杨家岭中央礼堂的长条木靠椅上,坐着七百多名代表,代表着一百二十一万中共党员——如此众多的中共党员,使中共成为仅次于苏共的世界第二大的共产党。

这时的红色区域,称为解放区,已拥有将近一亿人口——九千五百五十万。

军队已不叫红军,而称为“八路军”、“新四军”,共达九十一万人。此外,还有民兵二百二十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