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连王明也高呼“学习毛泽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特殊、显眼的信号从莫斯科发出:1938年7月6日,苏共中央机关报《真理报》破天荒地刊登了毛泽东和朱德的照片,清楚表明了莫斯科对毛泽东的支持。

季米特洛夫接见了即将卸任回国的王稼祥及其继任者任弼时,嘱咐王稼祥向中共中央转达他的意见:

中共一年来建立了抗日统一战线,尤其是朱德、毛泽东等领导了八路军执行了党的新政策,(共产)国际认为中共的政治路线是正确的,中共在复杂的环境及困难条件下,真正运用了马克思主义。

在当前,中共中央领导机构要在毛泽东同志为首的领导下解决。中央领导机关中,要有亲密团结的空气。

还特别强调了季米特洛夫以下的话:

要告诉全党,你们应该支持毛泽东同志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他是在中国革命实际斗争中锻炼出来的领袖,王明等人不要再争吵了。

这下子,王明像泄了气的皮球——瘪了!本来,他处处借共产国际这张“王牌”压人。如今,他失去了“后台”,再也神气不了了。

毛泽东没有在会上公开开展对王明的批判,因为王稼祥所传达的季米特洛夫的意见,足以制服王明的挑战。毛泽东只是在会上重申了党的纪律,即:

(一)个人服从组织;(二)少数服从多数;(三)下级服从上级;(四)全党服从中央。

毛泽东提醒中央委员们,不要上“张国焘一类人”的当,不言而喻,“张国焘一类人”也就是王明的代名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