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林育英鼎力支持毛泽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林育英出现在陕北。他出席了1935年12月在陕北瓦窑堡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林育英除了传达共产国际“七大”精神之外,明确表示支持毛泽东。

林育英既是毛泽东的老朋友,又跟张国焘有着患难之交,而这时他是共产国际特使。中共中央决定,由林育英出面,以共产国际派员的身份,对张国焘进行说服工作——张国焘不服从中共中央,对共产国际总应服从了吧。

林育英在中共党内,具有很深的资历。曾任中国共青团书记的林育南,就是他的胞弟。林育南还是中国苏维埃中央准备委员会秘书长,在中共六届四中全会后的那次突遭国民党特务大搜捕时,林育南在上海东方旅社被捕。1931年2月7日,林育南死于上海龙华刑场。林育英早在192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跟恽代英、陈潭秋过从甚密。1924年秋,他和李求实一起到莫斯科共产主义大学学习。翌年回国,化名林春山,先在上海工作、不久出任中共汉口市委书记。当毛泽东上井冈山时,他是中共湖南省委成员,两人结下友谊。此后,他又在上海、东北从事秘密工作,出席过中共六届三中全会。1930年12月,他在抚顺的火车上遭捕。寒天腊月,他被泡在冰水中受刑,仍坚不吐实。在狱中十三个月,遭受百般折磨,以多病之身获释,他被中共送往莫斯科,一边治病,一边担任驻共产国际代表团成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