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一 曾国藩年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嘉庆十六年,1811年,一岁,湖南笨秀才曾麟书大儿子出生,乳名宽一。

1816年,六岁,笨爹曾麟书为笨儿子曾宽一发蒙,开始读书。

1820年,十岁,二弟曾国潢出生。

1822年,十二岁,三弟曾国华出生。

1824年,十四岁,四弟曾国荃出生。

1828年,十八岁,五弟曾国葆(后改名为曾贞幹)出生。

1830年,二十岁,始出门,就学于衡阳唐氏学塾,二十三岁,入县学,是时公名子城。

1831年,二十一岁,就学于湘乡涟滨书院,改号涤生。

1832年,二十二岁,笨爹曾麟书喜中秀才,曾氏门里终于有了读书人。

1833年,二十三岁,曾涤生比笨爹晚一年中秀才,入县学。

1834年,二十四岁,就学于长沙岳麓书院,考取乡试举人,赴京师会试。

1835年,二十五岁,京试落榜,留京读书。

1836年,二十六岁,再次会试,二度落榜,返回家乡。

1837年,二十七岁,于北京城交朋会友,龙虎京师,英雄聚会。

1838年,二十八岁,京师会试高中,导师是举世闻名的大奸臣穆彰阿,穆老师替曾涤生改名为曾国藩。同年改庶吉士,入翰林院深造。

1840年,三十岁,庶吉士散馆,授翰林院检讨。这一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这一年曾国藩卧病北京客店,险些死掉。

1841年,三十一岁,读《朱子全集》,向理学家唐鉴请教修身之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