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16 东北,那些难忘的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思念沈阳,有几个人物,我得为他们记上一段。

先说熊式辉,他是东北行辕主任,“行辕”的全称是国民政府主席东北行辕,也就是蒋介石主席在东北的办公厅,行辕主任等于说是蒋氏在东北的代表人,也就是东北九省军政总管。这么个大人物,有根神经跟我们相连。

宪六团派宪兵秦毓庆做熊式辉的随身保安人员。秦毓庆告诉我们,熊氏的工作很辛苦,白天要接见许多人,要开会,半夜还在办公室批公文,熊氏没有下班回家,他也得全副武装伺候着。

他说了一件轶闻。熊在办公室外有个人专用的厕所,每天下班后厕所锁起来,第二天上班时把门打开。这天晚上熊去上厕所,宪兵秦毓庆站在厕所门口等着,这时忽然停电,电灯都灭了,秦毓庆想起办公室的门敞着,急忙回去关门,就在这个时候,专门负责打扫这间厕所的清洁工走过,他发现专用厕所的门还没有上锁,就随手锁好。熊氏打不开门,不好意思叫喊,秦毓庆在厕所门外恭候,不敢催促,害得这位儒将在厕所里关了很久。熊氏大度包容,没有申斥处分任何人。

沈阳各界庆祝东北光复周年,请京戏“四小名旦”之一毛世来公演,只演一场,轰动东北。进场看戏的人皆非等闲,无异是特权阶级大展览,六团负责安全,抽调宪兵严密作业,我的位置恰在戏院门侧,望见熊式辉进场。他的气概威仪可说是东北第一,可惜走路时两脚高低不平,竟是一个轻微的跛子,难免减色,我大感意外。后来知道,东北保安司令长官杜聿明,辽宁省主席徐箴,也都不良于行,更觉诧异。蒋主席用人一向讲求相法和预感,接收东北怎会摆出一个步履艰难的画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