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家庵多是带发修行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宋嫂的儿子不是划船的吗?”燕红提议,“不如就坐他的船去。”

“一点不错。就这样办。”

“她儿子划的是小划子的,到西溪要坐大船去。我趁早去通知他。”

等阿兴一走,龚定庵说道,“西溪一定可以找到合意的地方,我们就作西溪的打算好了。”

“何以见得一定能合意?”

“宋嫂办事,一定不会错。”

燕红点点头:“这话有道理。”

“你在西溪静修,自然是家庵,门虽设而常关,除了龚某人以外,不纳香客。”

“那当然。”

“家庵中要找女伴,其实也就是雇人来照料你。”

“嗯。”燕红点点头,“我托宋嫂找。”

“对。这很妥当。”龚定庵突然说道,“你把头发留起来吧!家庵多是带发修行的。”

“那不就等于还俗了吗?”

“还不还俗,要看你自己。道心坚定,不在乎有发无发。”

燕红心想削了发,也很不便。而且爱美之心,到底尚未勘破,当下答说:“这一点,我要好好想一想。”

“我说过,我不夺你的志。不过长日相对,你留着头发,我看了舒服些。”

“好吧!我为你留发。不过,”燕红很认真地说,“你切不可动绮念。”

“我动绮念,只要你不动凡心就好了。”

“不行,不行!”燕红反悔了,“你存心不良,我还是不留发为妙。”

“我是说笑话的,你何必多心。”

“不!”

燕红态度非常坚决,但龚定庵对这个要求,亦有不达目的,绝不干休之势。最后总想取得协议,龚定庵在佛前发誓,对她的要求,到此为止,绝不会再作任何进一步的要求,否则会坠入阿鼻地狱。燕红才答应她自这天起,开始留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