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妙龄女尼出现在湖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燕红仍旧是低头不语,然后抬眼问道:“你不是说原先想到过一个法子?是什么?”

“原先我在想,如果一定要我陪了去,只你女扮男装。不过,这是冒险,让人识破了更为不妙。”

“怎么会让人识破?”

“怎么不会?首先你没有辫子。”

燕红想了一下问:“还有呢?”

“还有,你眉目如画,皮肤又这么白,跟我在一起,人家会疑心你是我的——”龚定庵咽了口唾沫,把未说的话吞了下去。

“疑心我是你的娈童?”

“你说像不像呢?”

“像。”燕红答说,“不过我不在乎人家怎么样想,而且人家这么想,就表示你的办法成功了。”

“此话怎讲?”

“你不是不想让人知道,你‘公然带着妙龄女尼出现在湖上’吗?”

其词甚辩,但却是合理的。龚定庵便问:“辫子呢?”

“这也好办,听说和尚——”燕红抿嘴笑了一下,忽又庄容合十,低着头嘴唇翕动,似在默祝。

这个怪异的动作,使得龚定庵大惑不解。“怎么回事?”他说,“从你削发以来,好些行径,连我这个略通禅理的人都莫名其妙!”

“你虽通禅理,而且听说你还通梵文,可是你没有做过和尚,不懂出家人的规矩跟禁忌。”

“好,算你有理。那么,你说,你刚才何以有此先嘻笑,后默祝的举动?”

“先嘻笑是想起的一桩事好笑,那桩事要说出来,便犯了口过,会入阿鼻地狱,所以我先默祝,请菩萨恕我,必得作这么一个譬仿,才能把话说清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