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录2寻找真相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作为一个传记作家,对个人的采访经常让我困惑而非明晰。的确,收集事实已经够麻烦的了,而真相更难以把握。我与之谈话的人可能年事已高、身体不好或记忆不济。他们有时“记得”写出来或说过的东西,而不是真正发生过的事,或者说一些他们以为我想听的东西。他们甚至可能对我撒谎,以使自己的形象更好。研究奥威尔生平时,我遇到了文学传记写作中的一种新困难:意识形态导致的盲目。

去英国收集资料时,我手里有两个名字,弗兰克·弗兰克福和萨姆·莱瑟,他们都在西班牙内战中与佛朗哥的军队打过仗。弗兰克福跟奥威尔一起在无政府主义的马统工党部队待过,现年85岁,已经同意跟我见面;但对莱瑟我一无所知,也不知他是否在世。跟他们交谈后,我意识到这两位在两条前线——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战斗过的人,实际上关系密切。莱瑟改变了弗兰克福的生活,弗兰克福在过去的60年中一直在寻找莱瑟。

我知道弗兰克福在奥威尔的生命中扮演过一个声名狼藉的角色。1937年,弗兰克福因为企图出售从博物馆或教堂偷来的油画而被捕。在一个英国中间人帮助下被释放后,英国的《工人日报》在1937年9月14日发表了一篇关于他的报道,在这篇文章中,弗兰克福指责马统工党,特别是其指挥官乔治·柯普秘密协助阿拉贡前线的法西斯军,并蓄意反叛巴塞罗那的共产党盟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