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 传奇人生,从“烟王”到“橙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02年,云南哀牢山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片荒废已久的山峦逐渐迎来了新绿。这是新生的绿,是哀牢山的希望,也是一位当年74岁、名叫褚时健的老人的“第二梦”。褚时健是中国企业界不可磨灭的传奇人物,他的一生充满着纠葛和辛酸的色彩。

1928年,距离新中国的建立还有21年,褚时健在云南玉溪的一户农民家庭中诞生了,继两位兄长不幸夭折之后,父母对这第三个儿子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健健康康长大,因此,取名褚时健。

1949年,正读高一的褚时健终止了学习生涯,毅然决然地踏上了从军之路,他清楚自己的选择——中国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在褚时健的心里,国家的独立自主永远是民族的希望、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30年后,当51岁的褚时健接手玉溪卷烟厂那个“烂摊子”时,他依然十分坚定地接受了党和国家交给他的任务——一定要让破败的卷烟厂早日焕然一新,为国家创造更高的利润。这是褚时健和玉溪卷烟厂的使命。

在褚时健的带领之下,卷烟厂如同初春石缝间的小草一样,没有肥沃的土壤,却依然坚挺地钻出地面,倔强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品尝着阳光的味道。

1995年,以玉溪卷烟厂为名优卷烟加工制造基地的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玉溪卷烟厂成为红塔集团旗下最核心的部分,先后推出了红塔山、玉溪、阿诗玛、恭贺新禧、红梅等名品香烟。褚时健带领着玉溪卷烟厂经过18年卧薪尝胆奋力突围,当年接手时破败的卷烟厂,已然成为新中国企业的一面崭新的旗帜,亚洲地区第一烟草企业。褚时健的名字,赫然地被定义为“烟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