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逆经叛道的新罗国王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古以来,朝鲜半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上,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古代,中国人一般将朝鲜半岛亲切地称为“海东”。公元3世纪以后,海东兴起了高句丽、百济、新罗三个王国,史称“三国”。

新罗(古称徐罗伐)位于半岛东南部,北方与中国之间隔着高句丽,西边与中国的海路又受阻于百济。但是,三国之中,地理最为偏远的新罗却与中国最为友善。7世纪中叶,新罗开始效仿唐朝制度进行改革,国力迅速强盛。公元660年,新罗和唐朝联军灭百济;八年之后,又是在唐朝大军的强力支持下,新罗消灭了高句丽。几百年来,三国之间征战讨伐,炽烈燃烧的战火从未平息,而后朝鲜半岛终于进入了统一、和平的新罗时代。这是海东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王朝。

新罗都城金城[1],经过二三十年的和平时光,至7世纪末叶更是空前繁荣:普通民众安居乐业,充分享受着安定、祥和、富足的幸福时光;骨品[2]贵族则构成了和平之世的最大盛景,那些风流潇洒的世家弟子,或者出入于壮观华丽的宫殿会所,相悦以歌乐,或者纵马驰骋于郊外原野,相娱以骑射……似乎金城所有的花花世界,都活跃着他们高贵而又美妙的风姿。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当属金隆基[3]。他是先王金政明之子、当今国王金理洪的胞弟,不但血统尊贵、地位显赫,而且相貌俊俏、风流倜傥,诗、书、画无一行不精,歌、舞、乐无一艺不能;其文学修养之深厚、艺术才华之广博,可谓新罗第一人。然而,寸有所长,尺有所短,金隆基虽然聪明绝顶,却非治国安邦的栋梁之才:经世济民之术,他一窍不通;王权军事之要,则一塌糊涂。更要命的是,他胸无大志,整日陶醉于吟风弄月之中,沉湎于舞榭歌台之上,肆意挥霍、浪费着他的绝代风华与宝贵生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