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楔 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誉为五岳之首的泰山自古被历代王朝尊为岱宗。乃古代帝王巡狩祭天之礼旨在此山。始自黄帝至今己有七十之上的帝王国君在泰山封禅祭天,如此盛大名响的隆重大典代代相传,至秦、汉之前从无中断。泰山位于齐鲁淮水原野之中,山势虽仅千余里方圆,但却是雄伟、奇丽、巍峨、庄严、气派皆含的圣山。

古有诗曰:“易姓而王致太平,必封泰山禅梁父。”

“天下各山瑰奇妍巧者多矣,唯独泰山威严正大中见丰神,雄挺中见碧丽。”

更有孟子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誉。

唐代诗人杜甫也诗赞曰:

岱宗复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皆入寝鸟。

会当凌绝顶,一视众山小。

泰山之胜除了绝顶的玉皇顶外,下方尚有南天门、飞龙翔风,绝道元君殿、三天门口、三皇朝等等由上而下。在南天门下行至飞龙翔风绝道之间的十八盘阴峻山道中,正有两匹骏骑在羊肠小径中贴壁缓缓而行。

突听后骑上一位年约十六、七岁,面貌挺刚毅、笑面迎人的青年笑说道:“师兄!小弟没想到你竟会在山南叉路中等候小弟,但不知师父近来可好?”

前骑上乃是一位年约二十二、三的俊秀青年,且雄壮威武,傲气凌人,但是他却面色阴沉冷酷,此时一双三角眼突现阴险的目光,嘴角冷笑倏起倏没的接口道:“哈……哈……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