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三 斩鬼录 尾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殿一倒,远远地只听得一片呼喊,那是那批逃出去的胜军寺僧众见寺院被毁,见寺中已无动静,正纷纷赶回。宗真双手合什道:“千山古刹,毁于五明一念。道友,入魔易,入道难啊。”伸手拔起禅杖,虽然瓦砾遍地,这禅杖仍是直直插在地上。

无心连连点头称道:“是,是。”他看看已成一片瓦砾的大殿,心头一阵凄楚,低声道:“大师,有个术剑门的朋友,为了救我死在这里了,请你收拾一下他的遗骸吧。”他知道术剑门臭名昭著,凡武林中人个个都欲置之死地而后快,若是收拾尸骸时发现了赫连午的剑囊,只怕会将他当成罪有应得。

宗真皱了皱眉,道:“你二叔给我来信,说你居然放弃返回山门,反要他收留一个女子,可有此事?”

无心低下头道:“是有此事。只是大师,你知道那女子是谁么?”

宗真低声道:“知道。唉,道友,此事还可说你有不忍之心,只是为何又与术剑门的左道之士混在一处?若被你二叔知道,只怕永无回山之日了。”

无心脸上浮起忧伤,道:“大师,你当初与我说过,术有正邪,道则一也。术剑门的那位赫连朋友纵然是邪魔外道,可他远远比那些名门正派子弟来得正派。大师你号称密宗三圣,为何还有这些冬烘之见?”

这话是当初无心与宗真初识时宗真对他所说。那时无心自觉出自正派,却误学旁门邪术,心中多少有点自卑,宗真见他灵台不昧,甚是欣赏,分手时对他说了这两句话。宗真此时听得,想起前情,怔了怔,道:“不错,不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